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琴瑶    发布:2023-05-19    点击量:

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根基,为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土建筑与环境学院融合劳育、美育、体育等元素开展五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积极情绪,增加心理韧性,对冲负面消极情绪,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

“沐浴阳光、聆听心语”心理舞台剧展演拉开了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序幕。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舞台剧,把成长、亲情、抑郁症等话题搬上舞台,以舞台表演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感受、诉说对亲人的思念、反映生活中的热点现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5月13日,举办“感受肌理画,爱在母亲节”活动,让同学们亲手制作肌理画,在创作的过程中描绘自己的内心世界,表达自己的感受,同时活动恰逢母亲节,部分同学邀请自己的母亲到现场共同完成肌理画的创作,表达母亲的感情。

5月14日开展“遇见曼陀罗,易拉罐涂鸦”活动,发挥曼陀罗的心理疗愈作用,引导同学们选取环保易拉罐材料绘制曼陀罗图形,同学们在描绘曼陀罗图形的过程中完成心理疗愈,释放负能量。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将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在五月心理健康月中持续开展主题团辅、心理沙龙等系列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缓解内心压力,提升主观幸福感,进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