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订单式育人促高质量就业

作者:陈曼    发布:2023-07-07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中铁十一局第三届“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班”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开班。校企双方相关负责同志、第三届“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柯主持了开班典礼。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胡小银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对湖北工业大学一直以来在人才输送、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定制班学员们能够继续继承和发扬铁道兵文化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素质,在学习上登高、在岗位上登高、在职业发展中登高,快速成长为企业骨干、国家栋梁。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利涛代表学院感谢中铁十一局对毕业生的厚爱、对校友的栽培。他希望全体定制班学员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登高精神,圆成功之梦。他勉励全体登高班学员要常怀感恩之心,以感恩的心激荡前行动力;要再兴勤学之风,在企业实践过程中主动学习、虚心求教,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要永续登高之志,当好登高精神传承者和发扬者。

开班典礼上,第三届“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班”班长、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级建工2班李飞代表登高班全体同学作表态发言。校企双方领导分别为定制班企业导师、班导师和班委颁发聘书,并向班级授予班旗。

当天,定制班成员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现场感受了“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盾构精神;企业导师、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何赟给定制班讲授了企业文化课。

据悉,开班典礼后,23名“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班”学员将赴中铁十一局在北京、上海、青岛、苏州和武汉等城市的在建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实践,以期通过实习让学员熟悉企业环境,了解岗位工作内容,提高知识储备和工作技能。我校和中铁十一局共建“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班”已近三年,企业全额资助学生第四年学费及住宿费。前两届累计37名优秀大三学生进入定制班,2024届已有23名同学入选,提前锁定高质量就业。通过全方面合作带动就业,与中铁十一局签约学生数从2020届的4人快速递增到2023届的44人,就业质量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