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土建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谭燕    发布:2023-07-05    点击量:

7月4日,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获奖名单,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级国际路桥班夏伟能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杜凯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王兆钧、张玮、张伦斌等3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湖工大学子在本次个人赛中取得了新突破。

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学团队周密筹备、精心组织竞赛的各项工作,来自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14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校赛培训,让每位学生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工程力学系教学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指导,除寒假的线上培训外,还在竞赛前连续16个周末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的线下培训与答疑。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主要考查学生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课程方面的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这三门课程是我校多个工科院系和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培养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载体。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学团队,形成了一系列严格的教学规范和标准,为我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发挥了良好的教学支撑作用。

“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于2023年5月21日共同主办的大型赛事。据悉,本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高校共计3万余名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