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吴莉    发布:2023-12-15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湖北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湖北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湖北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党委书记、队长袁晓路一行六人,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伟国、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院长肖衡林、副院长吴巍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巍主持。

黄建雄对袁晓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将科学研究与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求有机融合,学院正值发展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做到平台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研、成果共享,共同推进,深度合作。

肖衡林从院系结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强调了学院专业布局,学科方向和第五地质大队的业态匹配度高,双方应充分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合作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生态环境岩土与河湖生态修复、河湖健康智慧感知与生态修复等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强化区域地质灾害防治安全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袁晓路介绍了第五地质大队发展历程、业态布局、资质规模、业务版块等情况,他认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产教融合经验丰富,科研水平突出,双方在地质与环境、水利、建筑、土木等多个学科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借力高校人才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肖衡林与袁晓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杨伟国表示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契合度高,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以统一的资源整合优势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以获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