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水务工程专业教师赴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马骏    发布:2024-0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水务工程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1月8日,在环境与水利工程系系主任刘瑛带队下,我院水务工程专业教师王景芸、马骏、李毅、李林林一行5人,前往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开展水务工程办学及工程认证调研和学习。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鲁春辉、副院长李国芳及水务工程系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交流。

李国芳介绍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发展,水务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会议期间,我院水务工程专业教师学习了河海大学水务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就水务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鲁春辉表示今后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水务工程专业不断发展壮大。

河海大学是我国水务工程专业办学最早的大学,在2020年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也是全国唯一通过水务工程专业认证的院校。会议结束后,水务工程专业老师参观了滨海水动力及生态地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