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推进会

作者:吴莉    发布:2024-0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推进会。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熊在琼、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院长肖衡林、副院长吴巍、各系各团队负责人及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巍主持。

推进会上,各系、各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汇报了基金撰写进展情况,交流了撰写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出了亟需学院帮助解决的具体要求。院长肖衡林从“精准深入找准创新点、触类旁通学习撰写技巧、整合资源提高申报水平”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进行申报指导。他结合近年学院引进的青年博士人数及基金获批情况,分析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未来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科研工作重在积累,一份成功的项目申报书需要经过反复的推敲和打磨,希望青年老师们多总结多反思、勤思考勤修改、多交流多学习、抓亮点抓细节,确保申报质量。

黄建雄感谢各位青年人才在科学研究、基金申报工作中的艰苦探索和辛苦付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博士学术成长,个人、团队、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把基金申报作为目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充满必胜的信心,克服困难深入开展科学研究,遵循研究规律,借鉴专家分享经验,全方位争取高水平的指导和支持。希望青年教师在个人的努力、团队的支持、组织的关心下做好时间规划,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创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保驾护航。熊在琼再次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个人、学院、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学院为基金项目申报老师创造条件和环境,解决老师们提出的实际问题,希望老师们认真研读基金指南,在摸索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充分利用导师、同行、学术交流等资源,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最后预祝学院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