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周利涛、方镇    发布:2024-01-19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院长肖衡林、党委副书记周利涛、副院长黄艳雁,各系主任,学院党办、院办、学工办、教学办负责人以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利涛主持。

周利涛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学院2023年招生与就业工作,并通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肖衡林布置2024年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与工作要求。他指出,招生与就业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要从重组宣传队伍、规范专业介绍、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维度等方面着手,提前做好各专业宣传谋划工作,提高招生宣传的有效性,确保生源质量。学院领导班子要亲力亲为,全员深度参与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困难帮扶与毕业就业促进工作;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要在各系具体推进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在寒假期间开展访企拓岗,邀请专业对口企业春季进校招聘,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各系负责人要牵头组建专班,下真功夫,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

与会人员围绕有效落实工作、发动广大教师和调动学生主动性等具体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肯定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为学院招生宣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努力付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统筹做好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是学校和学院办学的“生命线”。他对2024年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危机意识,提高站位。招生与就业工作事关学院未来发展,各系要以学生为主体,增强危机和忧患意识,做到全员参与和方式创新,高质量完成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二是凝练发展成果,加强宣传。要总结和凝练招生就业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典型,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吸引考生报考。鼓励毕业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观。三是勇担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各系、办公室、辅导员、班导师等要明确各自责任,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负招生就业工作重任,保证学生专业思想稳定、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