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教育 护佑平安校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周志文、熊嘉宝    发布:2024-03-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筹备实施。本次活动通过年级大会、安全网格员培训会、主题班会、走访宿舍、走进课堂、公众号推文宣传等形式,采用线上线下、宣传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体同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开学安全第一课”切实取得成效,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你我他”的良好氛围。


各年级辅导员坚持一线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及学生特点,深入课堂、学生宿舍走访调研,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关心的热点话题,掌握学生的实际诉求,做好心理、学业等困难学生的点对点帮扶工作。

学院邀请校医院医生为学生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导师程医生从流感病毒和诺如病毒的病症特点和传播途径出发,极为生动、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对春季传染病进行预防、判断和治疗,告知学生日常要注意个人防护、勤做卫生、保持宿舍通风和积极锻炼身体素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认知防范水平。

“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是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强化学生校园安全的有力举措,提高了学院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将持续深化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让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始终与安全健康相伴相随,营造平安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