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暨“庆三八,话发展”座谈会

作者:吴涛    发布:2024-03-08    点击量:

3月7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暨“庆三八,话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主持。

黄建雄领学全国妇联纪念“三八”暨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团结奋斗,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巾帼力量。随后,黄建雄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是新的生产力理论,创新起主导作用,要结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科技创新,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黄建雄还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定期专题研究师德师风,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强化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利涛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党委委员李祝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两位同志结合领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领导为女教职工代表送祝福。江波、王琴、邹涵、苏英、李丽华、高东宁6位女教师代表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她们表示新质生产力是生产力质的跃迁,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要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结合自身的工作,就可以把所掌握的知识运用到工程实际中,帮助企业和社会解决一些问题。她们根据所在院系的实际,讲述了女教职工在科研、教学、行政工作上的情况,在学院、团队和老师们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学院凝聚力强、团结友爱,感谢学院一直对女老师的关心关爱,也提出了加强各系交流、学科交叉的期望。

周利涛宣读了校工会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女教职工是学院的半边天,近年来女教职工站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无论是专任教师岗、实验岗、行政岗,都发挥了聪明才智,在工作历练中提高了素质、在岗位中实现了价值,在学院发展中展现了巾帼风采,祝福每位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同时也希望女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怀揣梦想,争当奋斗者、勇做追梦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负芳华,照顾好家庭,呵护好身体,在我们每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教书育人教育强国的实践中奏响女职工的奋斗争先、不断超越的壮丽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