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0-11-17    点击量:

关于征集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的通知

科通〔2020〕49号


各有关单位: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拟开展征集25个与长江流域有关的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5日止。
 二、征集领域
 水利、能源、交通航运、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区域经济等技术经济相关领域。
 三、征集内容
 从前沿性、引领性、创新性、战略性四个方面考虑,面向长江流域重大战略需求,征集对长江流域技术和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应用难题。包括:问题题目、所属领域、问题描述(含问题背景、最新进展、重要意义)。正文长度为500-1000字。
 四、有关事项
(一)2020年11月25日前,各单位汇总问题方案(问题撰写模板见附件1),填写推荐表(附件2),将问题方案和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5360841@qq.com。
(二)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将组建问题评议专家组,通过初选、专家评议等环节,对推荐问题进行遴选评议,遴选出对长江流域技术和经济发展具有导向作用的25个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
(三)通过遴选的25个科技问题将在长江技术经济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上发布,同时在学会官方网站刊登。
(四)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将以此次发布的25个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为指导,组织推动重大科技问题攻关工作:
 1.向科技部及相关部委推荐课题立项;
 2.与其他学会积极沟通,引导成员单位同相关兄弟学会开展科技攻坚和项目合作;
 3.挖掘学会成员单位专家资源,为科技问题攻关构建专家团队,建立重大科技问题专家智库。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芸
 联系电话:027-59750136


 附件:

 1.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撰写格式模板

 2.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推荐表


下载详情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年11月12日


  • 附件【附件1 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撰写格式模板.docx】

  • 附件【附件2 长江技术经济重大科技问题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