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8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    发布:2018-07-20    点击量: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组通字〔2018〕13号


关于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落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教育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继续开展诵读新党章、十九大精神学习(本月学习内容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教育(简称专题教育)。专题教育从本月开始,分5次在后续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持续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教育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专题教育内容

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为重点,结合学校实际,每次突出一个专题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学和讨论交流。

6月份专题研学和讨论交流的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有关要求

1.严格落实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专题教育主体责任,指导督导好所属每一个党支部的专题教育;各党支部要落实专题教育的直接责任,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参加专题学习;党员校领导和处级干部要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的专题教育,发挥好示范作用。

2.认真组织实施。各二级党组织要统筹安排所属党支部的专题教育。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专题教育,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努力提高教育实效。

3.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工作之中。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