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刘富勤    发布:2023-06-29    点击量:

6月底,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网络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勇创佳绩,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本项比赛旨在促进高校学习并掌握BIM技术,实现B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设计、人才培养的的贯通,以拓宽大学生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BIM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类专业赛事之一,本次比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共计报名580余家院校,5600余支团队,参与师生3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4000余份。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师生共同完成了宣传、培训、校内选拔等相关工作。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此次派出胡梓怡、刘奕、胡迪等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共34人,组成了7支参赛队伍,土建学院刘富勤、王绪民、潘红、陈晓红、涂秦川等8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积极备赛,历经六个月的打磨和完善,最终为这次比赛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在数字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我国建筑业正处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不断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参加本次大赛,能在新形势下为建筑数字化培养人才,并使建筑行业的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促学,搭建了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通过大赛,学生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科研能力等得到了提升,相关理论知识得到了实践演练,拓展了我校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识。本次比赛也有力地推动了相关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改革,促进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