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思逸    发布:2023-12-25    点击量: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中结果揭晓,我院报送的征文《一心匠造科研魂,誓做华夏清道夫》获评最佳征文,视频《一生爱水护源,共筑碧水蓝天》获评优秀微视频。

“读懂中国”是由教育部关工委发起的一项具有示范意义的征文、视频和舞台剧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今年3月活动开展后,学院关工委精心组织,在全院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号召大学生采访“五老”,并通过撰写文章、制作微视频、短视频等形式,来宣传“五老”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他们的光辉业绩、切身体会与感悟。其中黄俊杰、汪子喆等同学采访学院“五老”赵以军教授,通过文字和视频形式记录了赵以军教授攻关“水域癌症”、守护湖泊之美的求学和科研事迹,转达了赵以军教授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和希冀。相关作品经学校评审后向省教育厅关工委报送,取得良好成绩。

“五老”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他们的故事是青年学子最好的教科书。学院关工委将凝练总结经验,持续做好“读懂中国”活动的总结及宣传工作,充分挖掘“五老”对思政和党建工作的深远意义,鼓励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在记述和传播“五老”故事的过程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