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交流会

作者:吴莉    发布:2023-12-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月26日上午,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暨交流会。会上邀请重庆交通大学何亮教授作题为《面向可持续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实践与挑战》的专题讲座。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巍主持。

何亮教授与全球18个国家21家顶级道路研究机构都保持着实质性合作,拥有申请国内外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本次讲座围绕2023面上项目评审概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年来的申请挑战、找出最具价值的基金主题、构建最具价值的项目支撑要素、交付最具价值的精炼项目申请书、面向可持续NSFC的不断疯狂创新与增值、案例分析开展七个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中西方学者创新理念出发,引导老师们探索方法创新,直击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难点、痛点、关键点。

互动交流中,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关于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基金专题会让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为老师们撰写申报书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吴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为教师的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鼓励老师们攻坚克难,抓实、抓牢、做细每一个申报环节,争取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取得好的成绩。